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庆十周年学术活动之四: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李明新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1

 

院庆十周年学术活动之四: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李明新讲座

 

为庆祝中文学院院庆十周年,20161116日下午三点,中文学院“惠文书院”特别邀请到曹雪芹学会秘书长、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李明新女士为全校红楼梦爱好者作题为《中国人的<红楼梦>》的专题讲座。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李明新女士围绕本次演讲的主题“我们为什么要读红楼梦”与“曹雪芹的生平”,从我们为什么要读红楼梦这个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出发,激发了我们品读这部让每一位中国人都值得骄傲的文学著作的热情。接着,李明新女士还向我们介绍了作者曹雪芹家族由盛转衰的历程。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听的全神贯注。在演讲过程中,李明新女士的妙语连珠不时会惹得同学开怀大笑。整场讲座,不仅有她自身的独到见解,还有配合主题一起放映的图片,图文并茂的讲座方式使看似使深奥难懂的主题变得简洁明了,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兴趣。有不少同学还时不时记下老师的妙语,更有同学将自己在讲座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记下来。接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李明新女士致以谢意,感谢她的分析带给自己阅读上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