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庆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三: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黎明教授讲座

      发布日期:2016-10-31
 
院庆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三: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黎明教授讲座

  (通讯员
彭晓灿)20161020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黎明教授来我院开展了题为“丝路金桥:孔子学院独特的角色”的讲座,讲座由中文学院唐兴全书记主持,1516级研究生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所涉的六大经济走廊、“五通”、资金来源等基本情况,并对“一带一路”的历史发展渊源进行了解读。王院长指出,孔子学院的建立应该根据“一带一路”的战略来布局,这样会更有利于我国的进步和发展。孔院不仅是教授知识、教授语言,更多是要教授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之后,王院长分享了自己在爱尔兰的第一个十年目标,并对汉语未来的国际推广做了美好的展望。
    最后,同学们就爱尔兰孔子学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王院长也对年轻人提出了三点建议:在爱尔兰孔子学院,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流利的英语,因为这是生活的一项技能;其次,要有管理课堂的能力,要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另外,要有吃苦耐劳的品质。相信这些建议将会成为在做研究生们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同学们也会再接再厉并为汉语的传播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