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庆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易福成教授讲座

      发布日期:2016-09-27
 
院庆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易福成教授讲座
 (通讯员彭晓灿)2016921日,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易福成教授以“孔子学院教学品质与孔子学院持续发展的关系”为主题,在诚信楼42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呈献了一场精彩讲座。中文学院副院长周晨萌副教授、部分教师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随着易福成教授对《论语》中“学而时习之”的解读,讲座拉开了序幕。首先,易福成教授强调了教师在孔子学院中的重要地位,并分别针对教师应具备的素质、教师培训和培训的效果进行了阐述。他尤其强调了“孔子学院的生命力在于教学品质,而保证教学品质的两大因素是提高教学效率和教材质量,所以教师的培养任重而道远”。然后,易福成教授分析了语言教学中的语法教学、词汇教学、文字教学等,点明了这几个部分与学生学习效果的关系,强调了教师在语言教学中理论知识的转化。最后,同学们与易福成教授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对易福成教授的感谢和敬仰之情。
在讲座即将结束时,周晨萌副院长表示:易福成教授的精彩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易教授能常来学院对同学们的学业和发展方向进行指导,并教导学生们“勿忘初心,脚踏实地,为成为一名汉语国际教师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