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召开中文写作中心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8-31
 
中文学院召开中文写作中心教学研讨会
 
2016715日上午930分,我院中文写作中心教学研讨会于诚信楼42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文学院副院长周晨萌主持,中文写作中心教师孙勇进、张晓峰、胡少卿、赵化、胥琳佳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首先观看了胡少卿和胥琳佳两位老师拍摄的校微课大赛参赛视频,然后围绕这两个视频展开探讨,就教学时长、教学侧重点、教学方法、教授应用文种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者普遍认为,应用文写作的教授应尽可能注重实操性,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多结合例文来分析讲解,消除学生的畏难心理,使他们敢于写、勤于写、善于写,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写作能力。
会议还确定了应用文写作课教学视频拍摄的任务分配、内容要点及时间进度。上午1130分,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致力于写作教学经验的交流与研讨,是我院建设中文写作中心的一个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