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留学生“第一届成语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6-02
      2016年5月26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求真楼留学生自学中心举办了“中文学院留学生第一届成语比赛”。此次活动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留学生会自行组织开展的。活动准备过程中,留学生会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学院的老师们对于此次活动也给予许多意见和建议。同时得到国际学院的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主要是在题型设计方面有较大的改变,如听意写成语、辨字填空、补充填空等等充满新意。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比赛,中文学院现有留学生90多人,其中7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比赛。比赛采取淘汰制,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 2014级同声传译宋贺英同学获得一等奖,2015级同声传译韩东睍同学获得二等奖,2014级同声传译金艺琳同学获得三等奖。

      这样活动的开展,即可以让同学们享受快乐学习,又可以调动同学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方式学习中文,而且增加了学生间的融合,增强了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