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中文写作中心筹备会

      发布日期:2016-05-25
 
 
2016520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诚信422会议室召开了中文写作中心筹备会。邓如冰院长、周晨萌副院长、文学系主任胡少卿老师、文学系张晓峰老师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邓如冰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建设中文写作中心的意义背景,强调了提高学生写作能力,发挥学院在全校通识中文写作类课程建设中带头作用的重要性。513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生中文写作能力培养》项目高票入选2016年我校中央教育教学专项改革。这对项目团队、学院相关课程任课教师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也是教学模式创新的新契机。
周晨萌副院长随后对学院中文写作中心的定位、课程建设与实施的具体方案进行了讲解,对教师备课、授课提出了要求,并指出中文写作中心建设的基本思路是通过微课在线学习与面授一对一修改相结合的方式,以应用文写作课的教学模式改革带动通识课程创新,为学生实用写作提供更加直观、有针对性的指导。
文学系主任胡少卿老师按照应用文种将微课录制任务布置给任课教师,老师们围绕课程设计、课时分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相互分享了课程教授经验。最后,初步确定了后续提交教案、模拟试讲、微课视频制作等工作的时间安排。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