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惠忠庵读书夜活动第二十三次举行:读莎士比亚《裘力斯·凯撒》

      发布日期:2016-05-17
 
惠忠庵读书夜活动第二十三次举行:读莎士比亚《裘力斯·凯撒》
 
    “惠忠庵读书夜”第23次活动于201657日上午9点至11点,在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422会议室举行。本次读书夜活动由中文学院孙勇进老师担任主持人,阅读讨论对象为莎士比亚剧作的《裘力斯·凯撒》,以及卡尔维诺的《为什么读经典》。
读书会活动开始,首先是主持人对惠忠庵读书夜这一已延续了七年之久的读书活动做了简短回顾,而后提出了这次活动设为经典阅读的选题理由,接下来,与会者从版本差异、恢弘的气势、人物的语言、精湛的修辞、灵魂人物的设定、类似于中国春秋战国的古典精神、以及作者令人惊叹的感知人性幽微深处的能力等角度,阐发了对莎士比亚这部经典剧作的看法,并由此延伸到史著与文学叙述的差异,中西方悲剧表现传统的差异,中国戏曲与西方戏剧的差异,诗歌教育的文化基因,以及共和与专制,道德与政治等深刻命题。
参加本次读书活动的,有中文学院的胡少卿、杨宏老师,统计学院的宋寒凝老师,以及来自中文学院、经贸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在校本科和硕士生同学,此外,还有2009届、2014届中文学院、外语学院毕业生,以及北方交通大学的同学,赶来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