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9


2022323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院四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支部工作向学院党委进行汇报,接受学院党委评议考核。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田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党委副书记童德毅、党委委员秦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本、研学生辅导员。

2021年,学院党委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支部工作有声有色。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秦汉、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运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田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常玲丽,分别从本支部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面展开述职。四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聚焦基层党建主题,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既突出了亮点工作,又找准了支部发展的问题所在。

学院党委委员认真听取四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后,逐一作出点评。

委员秦汉表示,各支部书记都作了非常详细的工作报告,支部活动不愁好点子而在于如何推动,尤其是教师党支部,希望教师支部之间、师生支部之间加强联动,共同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质。

童德毅副书记对各支部书记202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支部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有亮点、有突破;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尤其在学生党建方面,将学生党建建设成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引擎。

唐兴全书记最后作总结点评。他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他表示,几位支部书记身兼多职、工作繁重,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支部书记党性强、站位高,有想法、勇创新,在述职中找准了各自发展的症结所在。同时,唐书记也对2022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组织生活。第二,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体验式”党建活动。第三,丰富学习内容,将理论学习与专业、业务、实践相结合,提升活动吸引力和党员获得感。第四,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激发支部内生动力。第五,支部书记加快个人自身成长建设,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通讯员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