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罗建森荣获第六届“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征文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5-12-25

第六届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征文获奖名单近日公布,我院2014级学生罗建参赛小说从全国五万余篇(首)参赛诗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

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文学作品征集、评奖、出版活动由作家网、人民文学杂志社、包商银行、现代出版社及各高校文学社团共同组织发起,至今已举办六届,在国内文坛颇具影响力。活动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征集诗歌、散文、小说(含中篇小说、短篇小说、微型小说),旨在推动全国高校文学发展,繁荣文学创作,推出文学新人。全部作品经文学编辑筛选后,隐去姓名,编号后由当代著名作家、评论家、资深编辑组成评委会,投票评出奖次。


图为获奖名单截图

罗建森同学对文学创作充满浓厚的兴趣,一直尝试创作小说,并得到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看到征文通知后,他整理了其中两篇报名参赛,最终获得了小说组的优秀奖,其获奖作品也将收入20161月出版发行的《中国高校文学作品排行榜》。

能够拿到奖项实属意料之外。罗建森同学坦言,我当时刚刚开始尝试写小说,笔法稚嫩结构薄弱,很多地方都有不足。这次获奖极大地鼓励了我,一方面让我坚定了继续写作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和其他名列前茅者的差距,这对我而言是肯定也是动力,我会在今后继续提升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