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现代语境下语言文学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10
我院举办“现代语境下语言文学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
 
        2015
年10月31日,我院举办“现代语境下语言文学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学科办仇鸿伟主任莅临指导。会议由中文学院周晨萌副院长主持,全体老师参会研讨。 
       会上,祁晓明、张晓峰、胡少卿、曹晋、唐兴全、吴晓峰等六位老师先后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及研究心得发表了见解,并与与会老师分享了他们进行学术研究的经验。祁晓明老师提出新材料、新方法、新证据才能出新结果。胡少卿老师则用一个比喻、三个反思总结了自己对学术研究的认识,认为科研好比炼药,而教学就是劝诱学生吃药,同时,他认为对于人文学科的老师来说,广度就是深度。张晓峰老师也同样提出了“旁学杂支”对科研的重要性。吴晓峰老师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摸索出汉语教学的研究思路,唐兴全老师介绍了自己收集材料的方法,而曹晋老师则是用照相做比,强调语言教学和语言研究都要注意观察。
几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让大家都受益匪浅。邓如冰院长对学院科研发展现状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最后,仇鸿伟老师对中文学院主动进行学术反思和总结表示了肯定,认为几位老师的研究心得对未来发展非常有益,同时,也对大家的研究进行了指导。
       相信,通过这次总结与反思,我们在十三五期间,学术研究会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