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留学生王富贵参加国家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12
 
我院留学生王富贵参加国家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

         9
25日,第二届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举行。
我院2015级商务汉语专业来自古巴的留学生王富贵在晚上举行的“歌颂和平”外国留学生联欢会上,用流利的汉语做了题为“我是和平爱好者”的演讲,表达了他要成为一名汉学家的梦想。
附:
我是和平爱好者,你是和平爱好者,我们是和平爱好者!
   今年九月三日,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和平爱好者相聚在位于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共同观看了中国政府举办的中华民族抗日战争暨世界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隆重仪式。
   之所以这次怎么多的中国友人积极出席此次活动,那是因为和平是需要珍惜,需要维护,需要捍卫。
我是和平爱好者,你是和平爱好者,我们都是和平爱好者!
   我是来自古巴的王富贵同学,代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我一直以来,渴望着来到民族众多,地域辽阔,文化灿烂的古国,中国。从古巴到北京坐飞机的时候,我都做了好梦。我的梦想是来到北京著名的对外经贸大学深造,汲取更广泛的知识,在学习的同时,认识跟多奇妙的朋友。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汉学家。希望增加本人对中国文化,历史,风俗习惯以及目前情况的了解。特别希望,能够为古巴和中国,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观众朋友们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的都是和平爱好者,在他们讲的同时,都会成为和平的传播者。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今天是一个值得人类永远纪念的日子。全球不同国家的和平爱好者再次集会,此时此刻,和平的阳光再次辐照大地。全球人民再次有机会,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和平”。讲究和平的人,讲究和平的国家,一定会讲究尊重别人,交朋友,跟他人交流,会讲究助人为乐,总而言之,讲究和平的人,讲究和平的国家,一定会讲究人间正道,什么叫人间正道呢,那这需要向中国人学习,这就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
   古巴是爱和平的国家。很早以前我门古巴人跟很多爱和平国家开始有往来。其中的一个是1949年屹立在东方的中国。这两个爱和平的国家是传统友好国家。
   古巴和中国是老朋友,我姥姥给我讲过的故事,她说:古巴是拉美地区第一个跟新中国建交的国家。80年代古巴的红糖被古巴政府送到中国。还有, 80年代在中国有一首很流行的歌曲,名称为<美丽的哈瓦那>
   古巴民族之间有一种说法,中华人民和古巴人民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有传统的友谊,渊源流传的友谊。所以今年在天安门地区组织实施的阅兵也有古巴军队的代表参加。
说到阅兵,我要跟大家说一下,今年中国举办的阅兵是很特别的,因为有几个首次:首次决定放假的抗战胜利纪念日。首次在非国庆节举行的大阅兵。首次允许展示装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首次阅兵还邀请有关国家军队派代表和方队参加。
   我感觉到了这次阅兵的气氛,来到北京以后发现我所有认识的中国朋友都为伟大祖国的发展和进步,感到无比自豪,骄傲,这是这次回来给我印象最深的。
 这一次我正好是九月二日到达北京的,有机会看习主席的讲话。讲话时他说一句我们都认为是非常关键的:战争是一面镜子,会让人跟好的了解和平的价值。
我们全球人民一定要要团结起来为之努力!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