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行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业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5-09-14
 
中文学院举行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业指导会
 
 
(通讯员张丽波)98日,中文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召开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就培养模式、网上选课、听课见习、班委会党支部选举等事项进行讨论。23名学生精神振奋,满怀期待,齐聚求索楼205
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简要介绍了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模式,对同学们为期三年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几点期许和建议,并着重强调了勤学多读、懂得感恩、转变习惯等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唐书记指出,研究生学习阶段,读书是第一要务,要多研读,认真规划三年的时间,争取成为有责任心,有爱心,有能力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国际汉语教师。
吴晓峰副教授以《汉语课堂观察与实践》为主题作了发言,对同学们本学期观摩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重点对观摩课三个不同阶段的特征和作用,每个阶段的要求和具体操作方法作了详尽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朱海棠老师对同学们在网上选课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同学们以民主选举的方式投票选出了班委会和党支部成员。选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竞争,很多同学发表了激情四射的竞选陈述。最后选出以芮明轩为班长的4名班委会成员和以王超为党支部书记的3名党支部成员。当选的同学都表示一定会通力合作、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
缘来贸大,相聚中文。作为中文学院第一批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大家都表示将会以青春的热情、拼搏的精神为学弟学妹们铺好前路,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