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5-09-08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中文学院供稿)96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内花团锦簇,彩旗飘扬,人潮涌动,充满了节日般的喜悦气氛,一派热闹景象。中文学院迎来了第一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强烈的求知欲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贸大,充实自己,积蓄力量,为国际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事业谱写新乐章。至此,中文学院也有了第一批硕士研究生,这是中文学院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新的突破。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邓如冰院长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和研究生辅导员朱海棠老师在现场指导、参与迎新工作。由窦宏伟、董媛章等同学组成的学生志愿者迎新团队本着“热情有序、方便快捷”的宗旨投身到迎新工作中。迎新现场忙碌而有序,负责迎新的同学为前来报到的汉硕新生做了详细的记录,认真核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入学通知书,发放新生入学相关材料。负责迎新同学们细心、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充分体现了中文学院的人文关怀精神和严谨治学精神,使汉硕新生们切身感受到中文大家庭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王玲书记和施建军校长等校领导和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也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王玲书记指出,对外经贸大学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一定要积极谋划,认真组织,争取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由于有了前期的周到安排,迎新工作到上午10点半就已顺利结束。此次迎新工作共迎来陕西、贵州、山东等地的23位新生,他们成为了中文大家族的新成员。
新生注册报道后还将进行体检、开学典礼、网上选课等程序,之后将正式开始上课。我院将积极努力,认真做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