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缘来贸大,相聚中文

      发布日期:2015-09-06
——记中文学院2015级迎新接待与新生家长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宣部
        2015年9月5日,中文学院2015级新生报到接待工作在宁远楼大厅进行。新生报到接待工作由中文学院团学负责开展,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辅导员田野也亲临现场,指导新生报到事宜,并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早上六点三十分,团学各部门成员齐聚宁远大厅,开始了迎接新生的准备工作。团学主席团有序指导各部门工作,证件扫描、材料收集、拍照摄影......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新血液新面孔。
       冷雨倾洒,挡不住新生对大学的期待与热忱。八点钟,中文学院迎来了第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新生们陆陆续续前来报到,扫描通知书、登记龙卡号、提交相关材料等程序一气呵成。上午九点钟,校党委书记王玲、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学工部部长王云海等学校和相关各部门领导莅临我院新生报到现场指导工作,指出中文学院办学要坚持“国际化”,注重特色培养。
 
       截至下午四点钟,新生报到工作基本完成。其间新生出现的一些小差错,诸如未打印新生登记表、未带相片、未去财务处确认缴费等,都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得到了解决。每位新生完成报到注册后,团学还特地为新生及到场家长拍照留念。
       下午两点,中文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会于求索楼216举行。会议以田野老师开场致辞为始,接下来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首先发言。唐书记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概况,与家长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并代表学院感谢家长的信任与支持,同时对金榜题名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之后,唐书记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招生情况及我院师资力量,使在场的家长和同学对贸大及中文院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周晨萌副院长向家长和同学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情况,针对2015级培养方案的变动进行了详细说明。此外,周老师以13、14届毕业生为例,全面介绍中文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出学院对指导学生就业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视。新生班主任李春雨老师结合在中文学院的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建议家长与孩子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班主任边巍老师则站在专业课老师的角度,强调师生交流的重要性,并指出度过大学的过程即是“自治”的过程。

       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在中文等到你,是我青春最恣意的执着。缘来贸大,相聚中文,期待2015级新生在贸大飞扬青春,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