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密集强化、夯实基础、严格监控、切实提高

——记我院留学生教学改革之月考制度
      发布日期:2015-07-08

      围绕留学生的汉语教学,我院在教学方法、测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深入的改革,其中一个突出方面就是以考促教、考教结合。本学期伊始,我们组织了每月一次的留学生汉语月考。

学院的月考类型分为两种,一种形式为主题演讲,一种形式是书面笔试。主题演讲时,负责老师提前给出话题供学生思考,学生需要用到课堂所学知识点,并结合时政新闻、个人生活经历等撰写演讲内容,然后在讲台上进行演讲。书面笔试时,老师会为学生精选前段时间学到的重要词汇供学生复习,然后通过笔试进行考核。

月考工作主要由韩康一老师和文光一老师负责,同时,杨宏老师、海泾涓老师也参与其中。每次月考,老师们都认真组织,并对每个学生的表现予以点评,指明今后学习改进的方向。

通过这样的形式,不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扩大了学生的词汇量,还让他们积累了演讲经验,使学生学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内容,扩大了视野、切实提高了汉语水平。比如,在3月份和5月份的主题演讲中,二年级的吉强浩、金玟志,一年级的金艺琳、宋贺英、朴成敏等同学表现突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