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蒋艺婧:向老师深深鞠躬致谢

      发布日期:2015-06-17
 

【编者按】中文学院毕业生蒋艺婧,即将前往香港中文大学攻读研究生硕士学位。她在给母校的手写信中写到:“来不及看遍你的风景,就又要扬帆起航,踏上下一段追逐梦想的旅程;这样的心情,难过又幸福”。人民网也发布了此封手写信,网址: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8/c367001-26967110-9.html 。原文如下:

 

亲爱的母校:

转眼又到了毕业季,这一年终于换我们穿上学士服。曾经以为四年很长,然而直到答辩完毕,向老师深深鞠躬致谢的那一刻,才恍然发现四年竟如此短暂,来不及看遍你的风景,就又要扬帆起航,踏上下一段追逐梦想的旅程;这样的心情,难过又幸福。

那天我去学院交毕业论文,恰逢课间,遇见很多老师。临近毕业,老师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同学们的去处。某某考上了梦寐以求的研究生项目,某某申请到了国外的名校,某某签到了心仪的工作……记得在和每位老师说再见时,他们的笑都无比欣慰,没有流露出丝毫刚上完课的疲倦。突然间萌发了重新溜回课堂的念头,想去听每一位老师的课,这一次,我一定不舍得漏掉其中的任何一次重音和停顿。

是谁说“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风景”?不仅是你,还有身边每一位曾一起泡图书馆,一起刷夜,一起在宿舍走廊讨论策划的小伙伴。正是因为遇见了惠园和在这里尽情挥洒青春的你们,才让我明白,汗水滴落时,最容易折射出彩虹。

亲爱的母校,带着你赠予的财富,我即将远行。我生怕此生再难遇见这样的风景和这样的人,却更加坚信这些财富足以助我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是幸福的!

UIBEr, 念自己名字时,我的嘴角也会一点点向上扬起。

UIBE·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5级毕业生 蒋艺婧

201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