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名学子当选2015年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

作者:汉推基地    来源:贸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6-08
我院2名学子当选2015年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

近日,我院11级本科应届毕业生李瑞、杨霏共2名同学顺利通过国家汉办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选拔考试,与英语学院13级硕士研究生刘晨晨和王晓彤,英语学院13级的孟佳楠、夏妙云,外语学院14级刘艺等5名同学,成为2015年国家汉办赴希腊、英国、白俄罗斯和韩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

按照国家汉办的规定,本次选拔的7名学生于6-7月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参加行前培训,年内将由国家汉办公派赴相应孔子学院进行汉语教学工作,他们不仅为自己开拓了一条国际化的发展之路,也为我校学生实现国际化交流探索出一条新路。

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是国家汉办于2004年组织实施的国家项目,旨在从全国高校范围内选拔优秀的汉语教师、在读研究生与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赴海外孔子学院(课堂)任教,向全世界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志愿者任期一般为13年,国家汉办提供每人每月8001000美元的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往返国际旅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医疗保险以及培训与派出相关费用等待遇。

    附:当选志愿者简介

李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曾在北京英迈语言文化公司担任汉语教师,在印尼担任海外志愿者,在新东方担任英语老师,积累了丰富教学经验。爱好摄影、健身、旅行、武术,擅长太极和初级剑;

杨霏:中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1级。曾任中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校民乐团成员。热衷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多次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擅长葫芦丝、唱歌、摄影,将赴任韩国泰成中高等学校孔子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