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爱“我”你就跑起来——记心理文化节之“奔跑吧,青春”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0

爱“我”你就跑起来

——记心理文化节之“奔跑吧,青春”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摄影 杨雅捷)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取其谐音“我爱我”之意,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4月18日上午9点,由文化艺术教学部主办,中文学院团学文艺部承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心理文化节之“奔跑吧青春”活动在情人坡举行。

本次活动由全校同学自由组队报名参加,活动现场以小组为单位,采取积分原则,共设“你比我猜”“瞎子背瘸子”“顺口溜遇上方言”“撕名牌”四轮比赛,前三轮为计时性比赛,每轮根据完成任务的时间长短排名积分,前四名将进入第四轮“撕名牌”环节。

为了节省时间,六支队伍根据抽签均分成A、B、C三组,按照各自顺序完成前三轮比赛项目。比赛开始之际,参赛组的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一声哨下,各自奔向比赛场地。走近“你比我猜”项目,四个同学站成一排,紧张地望着负责比划词语的同学。遇到难以描述的词语,负责比划的同学抓耳挠腮,着实逗乐了现场围观的同学们。在“瞎子背瘸子”环节,一组6人被分成三个两人组,分别站在三段赛道的起点处。负责背人的选手需要原地转十圈后蒙上眼睛,背上另一人根据指定路线前进并且完成相关动作。背上的“瘸子”可以为“瞎子”指路,不过做起来可不容易,在这极需两人配合的项目中,选手们必须兼顾准确度和时间,不少选手完成任务后都大呼:“太难了!”第三环节是“顺口溜遇上方言”。各组任务纸片上,写有粤语、东北话、四川话、藏语、维吾尔族语中的任意三种语言,选手们需要寻找会说方言的三位同学以规定方言读完顺口溜。贸大人来自五湖四海,会说方言的人自然比比皆是,选手们有的跑到惠中大道、虹远小广场寻找目标,有的直接拨打电话搬救兵,绝大多数选手都顺利完成任务。

三大项目完成后,选手们稍作休整,紧接着便来到操场进行最让人热血沸腾的“撕名牌”大赛。进入第四轮的四组小队在背后贴上名牌贴,各组队员需要撕掉对手背后的名牌直至场上只剩同一队选手。各组队员都带着必胜的决心,在场上灵活运转,大显身手。

最终第一组同学孙丙昌等获得本次“奔跑吧青春”活动冠军,但由于组员时间冲突,将由第二组代替前往北师大参加北京市“青春向前进”心理定向越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