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留学生参加校辩论赛成绩突出

      发布日期:2015-04-17

我院留学生参加校辩论赛成绩突出

 

       为了弘扬中国文化,提高我校留学生汉语水平,2015320日,我校一年一度的留学生辩论赛在留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中文学院同声传译和商务汉语专业留学生积极参与,组建了两支队伍参赛。我院选手以大一学生为主,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经过赛前认真准备,与大四甚至研究生一辩高下,发挥得非常好,得到评审老师及观众一致好评,最终有一队进入复赛。42日下午,中文学院与商学院在复赛中就打假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为在场观战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赛后评委老师对双方辩论的逻辑性和汉语表达能力提出表扬,特别提到中文学院选手从初赛到复赛的巨大进步,以及全体队员表现出的良好辩论礼节和团队配合精神。虽然中文学院最终以267分:269分的微弱劣势惜败商学院,但学生纷纷表示重在参与,参加辩论赛对提高汉语水平大有裨益。此外,朴慧珍同学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