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与韩国SLI思理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5-01-07

 

中文学院与韩国SLI思理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应韩国SLI思理教育集团的邀请,我院院长邓如冰一行与2014年2月20日前往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就双方交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签署合作协议。SLI思理教育集团是韩国一家知名的国际教育文化企业,之前,就相互合作交流事宜也进行了多次的沟通洽谈。 此行受到了公司副总裁朴真锡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对韩方政府及知名企业进行高端汉语培训、留学生的1+3、中韩同声传译及共同研发远程汉语教学及教材等项目的合作、推广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洽谈,一致认为,双方在汉语资源开发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为此共同签署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与韩国SLI公司友好合作及交流协议书”、“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与韩国SLI公司合作开发中韩商务同声传译项目的协议书

 

随后,邓如冰院长一行在副总裁朴真锡的陪同下,前往该公司的教育基地“外语城(村)”进行了实地考察,该基地的负责人向邓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基地情况,双方就韩方提出希望可以就韩国留学生汉语预科、派中国学生前往任教实习、以及短期留学体验班等项目进行合作达成初步的共识,并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

     此次之行,为中文学院的国际交流及汉语推广拓宽了合作的途径。为今后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及国际交流合作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