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行汉字应用水平测试

      发布日期:2014-12-19

 

        中文学院举行汉字应用水平测试

       贯彻执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改善社会用字环境,加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公众的汉字应用水平,促进汉字应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在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处和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的支持下,我校语言文字测试分中心于20141213日上午9点面向全校师生举行汉字应用水平测试。

此次测试共有189位师生报名。在考试报名、考前指导、考务安排以及正式施测等环节,测试中心的老师们严格按照水平测试的要求程序进行,为考生营造了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使之顺利完成了测试。测试后将根据考生成绩由国家语委颁发《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本次测试将有助于考生识别和使用汉字的规范字形,辨析并纠正书写和使用中的大部分错误,提高自身汉字应用水平。同时,本次测试也是我校语言文字测试分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施测,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普通话测试和汉字应用水平测试,为提升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