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李炜东副院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4-12-19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李炜东副院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121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李炜东副院长一行来访我校中文学院。李炜东副院长一行的主要目的是调研我校来华留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国际商务汉语)学生培养情况。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对师大的客人表示热情欢迎,副院长周晨萌及崔蕊、崔艳蕾、唐兴全三位老师参与了会谈。

李炜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北师大汉院来华留学生的招生、管理、培养、课程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在留学生培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希望能在与中文学院的交流中学习经验、取长补短。邓如冰院长向来访的客人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留学生的招生情况、专业设置及培养经验,并热情解答了师大同行提出的一些问题。周晨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留学生培养方案的建设情况。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双方就来华留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经贸/国际商务汉语)的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教学内容、毕业论文、管理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双方同时期待以后在留学生培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等方面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