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语言文字测试分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4-12-0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语言文字测试分中心”揭牌成立

   (中文学院供稿)11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语言文字测试分中心”揭牌成立。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主任贺宏志,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出席仪式并为测试分中心成立揭牌。参加仪式的还有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齐军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东晓等领导及专家。

    邓如冰院长感谢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处及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一行,同时感谢校领导、教务处等兄弟单位的支持。她表示,中文学院承担着语言文化传承和传播工作,受众广,覆盖面大。语言文字测试分中心的成立将对学院语言文字及文化工作起到很大促进和提升作用。
    陈建香副书记感谢语言文字工作处对贸大和中文学院工作的认可、重视和关怀。她指出,应国家和改革开放的需求,我校一直大踏步前进。汉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是大势所趋,中文学院在汉语传播工作进入了主流,承担了权威工作,值得骄傲。中文学院有出色的师资队伍和成功的办学经验,特别是商务汉语教学与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国外登门造访。此次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文学院把为社会服务的责任担到身上,希望语言文字工作处今后对中文学院给予更多帮助、督导,让中文学院有更大发展。
    贺宏志主任对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校领导对此项工作的支持。他认为,这说明学校和学院都对社会责任有担当精神。“通过各种渠道提升公民语言能力”是语言文字工作处的工作和使命。中文学院有积极性,在硬件、软件和人才方面都有保障,希望分中心成立后在全体师生中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规范语言,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