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2014暑期社会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9-24

中文学院
2014暑期社会实习圆满结束

 

71日—9日,中文学院副院长周晨萌、对外汉语系系主任唐兴全、外籍专家韩康一带领11名学生赴韩国进行为期9天的暑期社会实习。此次实习共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进行海外汉语教学实习,这也是本次社会实习的主要内容,学生们在济州北京汉语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教学实习,主要流程包括行前培训、实习分组、入班听课、模拟备课、实地授课、教学评价6个环节。在密集的教学实习安排中,学生们都能服从安排、认真准备,并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获得了当地学校指导教师的高度认可和表扬。

二是访问韩国知名大学,先后走访了韩国济州国立大学、建国大学、延世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四所高校,对韩国大学的教育体制、专业和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考察,我院学生还与韩国学生就学习和个人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针对韩国“汉语学习需求和教学现状”,学生们对韩国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拟在回国后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撰写社会调查报告。

三是参观韩国政府机构,了解韩国官方发展规划和社会发展概况,主要访问了济州发展规划研究院,学生们聆听了该院研究人员的详细介绍,并就韩国大学生就业、中韩贸易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我院学生的深入思考和对社会问题的关注让韩方人员大为佩服。

四是参观韩国企业,了解韩国企业文化,主要参观了韩国代表企业三星公司展览馆,学生们对韩国电子科技最新产品有了直观认识,同时还参观了为三星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建国大学和韩国电子信息研究所的实验室,对韩国先进电子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9天的实习、参观和访问,学生们对韩国社会现状、对海外汉语教学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也为其今后的学习、求职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