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活动】相逢如歌,缘聚中文——记中文学院2014级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14-09-13

相逢如歌,缘聚中文

——记中文学院2014级迎新晚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记者 师嘉阳)2014年9月12日晚18点30分,对外经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学院14级新生迎新晚会在博学多功能厅举行。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阎静老师,副院长周晨萌老师,14级班主任韩沛玲老师,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老师,以及韩国籍教师韩康一和文光一出席了晚会。14级本科新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留学生的加入更给这场晚会增添了国际化色彩。

晚会以阎静老师的讲话拉开帷幕。在对14级新生提出的三点希望后,阎老师祝福所有新生能够“扬帆逐梦”收获美好未来。在留学生代表的发言中,韩中同声传译专业的学生代表操着还不熟练的中文真诚的说道:“我们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对中国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并且交到更多中国朋友。”赢得一片掌声。

从混搭风格的开场舞开始,同学们开启了“表演模式”,热性洋溢的新疆舞蹈和激情四射的爵士舞蹈点燃了全场的激情。14级的同学们才华各异,既有全体男生自弹自唱的《倔强》、跨年级合唱《当爱以成往事》,又有西方独舞、群舞《小苹果》、二胡独奏、电影配音……在最后的诗朗诵《十八岁的畅想曲》中,同学们用来自五湖四海的地方语言共同诉说青春的色彩,共同表达“中文一家亲”的美好信念。

值得一提的还有老生们送给14级新生的特别礼物——晚会的中场视频里播放着报到当天搜集到的新生家长寄语,有妈妈期许孩子有一段愉快的大学时光;有的爸爸已经开始在期待孩子的下一个“好消息”;还有爷爷一句朴实的“要拿第一名”……亲人隔着时间和空间传来的声音和老生们的用心,让新生们同时被来自家庭和中文学院的温暖包围着。

穿插在节目间隙的各种游戏活动,使现场气氛变得更加活跃。留学生们及外籍教师也积极参与,“各位好汉请抱拳”、“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时下流行的游戏不仅加深了和中国学生的友谊,更让他们在趣味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今天的我们,被阳光召唤,奔腾的热情,汇成明天引吭的高歌”正如同学们朗诵的诗中所言,迎新晚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中文学院的温暖,更点燃了大家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热情。21:30与会师生共同拍摄合照,晚会结束。相信14级新生定能使中文院万象更新,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