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陈建香副书记赴中文学院为教师进行师德培训

      发布日期:2014-04-28

 

陈建香副书记赴中文学院为教师进行师德培训

    2014年4月24日下午,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莅临中文学院,为中文学院青年教师做题为“立德树人  促进发展”的讲座,此次讲座也是中文学院“扬帆中文”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系列活动之一。邓如冰院长、闫静书记、周晨萌副院长以及中文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中文学院党总支闫静书记主持。

    陈建香副书记首先为青年教师解读了“立德树人”的内涵,就是要培养具有科学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精神的创新性人才,具有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陈书记特别强调立德树人,师德为先。要突出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模式,教师要把爱国精神、事业心责任感、团体合作意识和认真做事、真诚做人的品格融入课堂、融入课题、融入日常指导帮助学生之中。作为教师,一要关心学生、亲近学生和尊重学生;二要用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方法论引导学生;第三,要做到严慈相济,有效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陈副书记还为大家解读了学校2014年的六大改革的核心精神,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改革,加强多元化的成果贡献等。她还深切地表示了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希望大家学会更好地平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注重自我身心健康,注意自我察觉和及时调整到积极状态。她希望学院党委、党支部、学系主任、分工会及党员骨干教师共同发挥作用,营造师德建设和立德树人的好环境。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院全员一定要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咨询和落实工作;二加快学院网站信息化建设,注重提升学院整体对外形象;三是学院新的领导班子积极带领全院师生做出新的、更大的成就。

    陈副书记还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老师们表示,中文学院作为承担全体中国学生人文素质公共平台课程的承担者,授课辐射面大,强调“立德树人”对中文学院教师来说尤为重要。教师们还询问了有关师资考核、子女入学、学院搬迁等问题,陈书记为大家一一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