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学习现代教育技术—中文学院“杨帆中文”青年教师培训计划活动之四

      发布日期:2014-03-17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学习现代教育技术     
  
                  
—中文学院“杨帆中文”青年教师培训计划活动之四

 

313日下午15:30,中文学院“杨帆中文”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第四次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教务处王丽娟处长为我院青年教师授课。院领导班子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文学院执行院长邓如冰教授首先对王丽娟处长莅临中文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教学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有利于指导全体中文教师的教学工作。随后,王处长以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为主题对青年教师进行培训。她首先以MOOC课程为例,阐述了教学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发展趋势。她详细讲解了MOOC教学的理论背景、内涵、特点及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意义。她认为,当信息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之时,MOOC可以作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抓手。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推广信息网络教学手段,通过翻转课堂、资源共享等方式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提高教学效率。

   中文学院青年教师对本次授课内容充满兴趣,他们积极提问,围绕中文学院汉语课程、通识课程尝试MOOC教学的可行性等问题与王处长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最后,中文学院执行院长邓如冰教授对本次授课进行了总结,本次授课开拓了中文学院青年教师的视野,我们将结合中文学院自身特点,利用MOOC背后的教育教学理念将改革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