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13年考核集体述职、群众民主测评及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4-01-02

中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13年考核 

集体述职、群众民主测评及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 

    为不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师生员工参与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和校工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3年12月28日在求索楼216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13年考核集体述职、群众民主测评及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组织部张志群副部长出席会。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闫静书记主持。 

    首先,执行院长邓如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述职。邓院长从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商务汉语的活力、创新开设新的留学生专业方向,狠抓科研工作、以科研促进学科发展,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推进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加大对学生工作的投入、人才培养效果显著,多项措施促进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增强学院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之后又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个人工作述职。 

    闫静书记从把握方向、树立全局意识、不断凝聚学院积极向上合力,脚踏实地、做好具体工作、不断取得各项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了党务工作的汇报,并表示争取在2014年继续发挥党总支在学院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学院“申硕”等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开展活动;进一步落实“党员、群众一对一”活动,切实加强对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丰富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在工作上不断开拓,争取在今明两年再为学生建立一两个海外实习基地;不断加强学员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入与教职工的交流。 

    周晨萌副院长从教学、科研、培训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教务工作的述职,强调了2013年中文学院在常规教学工作做好的同时,也建设了新专业;在监控教学质量的同时,修订了教学制度、组织了学科竞赛、申报验收了教学课题、增加了暑期课程;在组织常规科研申报的同时,加大了科研管理制度的梳理、修订力度,整理了英文核心期刊,教师申报的课题、发表文章的质量等都有了里程碑式的发展。

     组织部张志群副部长在听取了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述职后做了简要评述,对班子述职严肃认真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年度考核的民主测评。

 

     之后,根据二级教代会和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院执行院长邓如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学院财务工作的报告、学院工会主席封玉兰代表工会进行了年度总结汇报,汇报后又和学院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学院老师也从中文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各方面的分析,并表示对中文学院今后的发展信心十足。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建香在听取上述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文学院的变化,肯定了班子做出的努力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对中文学院2013年取得的明显成绩表示祝贺。陈建香副书记指出,中文学院2013年的工作规范、有序、紧凑,形成了积极向上文化的氛围;班子带领的好,调动了所有教师的参与,为学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中文学院教师队伍年轻、进取心强,在大背景、大形势下必可大有作为。陈建香副书记还希望中文学院能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立足立德树人,增强人文美誉,做好全校的基础教育工作的同时,找出学院特色、创新工作模式、把握理解学校六大改革、抓住国家学校发展大方向,加强科研组织、注重团队合作、重视人才培养、创新教学模式,多层次、高层次地进行国际化开放办学,以人为本,突出人的文化与发展。

     会议最后,中文学院领导班子对校领导及各部门对中文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院全体师生在2013年辛勤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希望2014年中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再创辉煌;大家对陈建香副书记的肯定表示感谢,中文学院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加倍努力,力争在2014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