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建立学生网上互动机制

      发布日期:2013-12-1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建立学生网上互动机制 

    (中文学院分团委 讯)为增进中英两国学生的感情、让学生互相学习两国的文化、培养两国学生语言听说写的能力、了解两国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等,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与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商定以丰富的网上互动模式,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此项长期合作机制是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王波院长及我校中文学院党总支闫静书记共同商定、组织、协调并大力支持建立的,是我校国际化特色的又一重要体现。 

    11月中旬开始,两校学生便开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了交流与沟通,话题涉及到日常生活、国家文化、社会热点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与我校中文学院通过协调决定进行视频交流,并将主题确定为北京雾霾,双方也进行了仔细的筹划。2013年12月6日晚八时至九时,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学生与利兹大学东亚系大三学生进行了视频连线,探讨了伦敦之前的整治措施、现在的情况,以及北京在治理过程中可以借鉴哪些方面。此次活动双方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以便更好地促进学生之间交流。双方学生英语与汉语交替使用,交流顺畅,同时也锻炼了双方学生的外语口语水平。 

    此次视频互动活动顺利完成,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拓了眼界,还为两校学生日后的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也为想要来到中国留学的英国学生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减少了陌生感,有助于未来更好的学习生活。 

    同时,鉴于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将在日后策划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来促进两校学生的交流,为世界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