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陈建香副书记会见美国罗德岛大学校长David Dooley博士

      发布日期:2013-12-11

陈建香副书记会见美国罗德岛大学校长
David Dooley博士

 

129日上午,美国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校长大卫·杜里(David Dooley)博士一行来访对外经贸大学,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在新图书馆贵宾会客室会见了来宾。中文学院执行院长邓如冰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陈建香副书记首先对Dooley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陈书记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的历史和发展近况,特别介绍了我校在汉语国际教育和学生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她指出,对外经贸大学与罗德岛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有良好的基础,两校在办学特色和学生国际化培养需求等方面有着很大的相似性,相信两校间未来的合作有很好的潜力和活力。

Dooley校长介绍了罗德岛大学的情况,特别阐述了罗德岛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国际化办学特色。Dooley校长表示,期待与对外经贸大学之间展开更多具体的、实质性的合作。随行的罗德岛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美国国家中文领航项目”(Chinese Language Flagship Program)项目主任何文潮教授介绍了“中文领航项目”的进展情况。

双方在开展两校之间多种形式的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真诚、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未来合作达成了共识。会后,在中文学院邓如冰院长、闫静书记和周晨萌副院长等陪同下,Dooley校长和何文潮教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