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惠忠庵读书夜第十七夜:夏天傍晚的童话会

      发布日期:2013-06-02

惠忠庵读书夜第十七夜:夏天傍晚的童话会

一群人围坐在树下,中有一人朗读手中的书页,余者静静倾听。出现在元大都遗址公园的这一幕,时不时引来观者驻足。

这是正在进行的惠忠庵读书夜活动:夏天傍晚的童话会。童话会由子非鱼老师主持,参加者每人朗读一篇童话。朗读篇目有《小王子》选段、戴望舒译《小红帽》,有佐野洋子的《五岁老奶奶去钓鱼》、安房直子的《鹤之家》、宫西达也的《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有卡尔维诺编选的意大利童话《七!》,有蒙面骑士马科斯的《银河的故事》,有苏霍姆林斯基的《七把刀》和《四个方向的风》。最后,不为老师推荐了一部法国电影《克里蒂,童话的小屋》,电影里一个不识字但听过童话的孩子比一个聪明有文化的孩子要更容易栖身于童话的世界。这些童话故事引人遐想,每讲完一个故事,大家都进行拓展讨论。

参加读书夜的有符渝、宋晓萍、王明辉、蒋春红、杨宏、张晓峰、胡少卿、刘岩等中文学院老师,以及来自中文学院、英语学院、金融学院、外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读书夜由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和校文学交流中心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