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与韩国延世大学等校设立教学实习基地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3-05-17

中文学院与韩国延世大学等校设立教学实习基地

并签署合作协议

 

为加强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中文学院积极与韩国延世大学、南首尔大学、济州国际大学等韩国知名高校的中文系进行沟通交流,就双方本科生互换与中国学生实习、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商务汉语项目的合作、教师间的交流与讲学等项目与其达成合作意向。应韩方的邀请,执行院长邓如冰教授与王明辉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封玉兰一行三人于57-11日前往韩国,就上述项目的合作进行进一步商谈。

邓院长一行分别与韩国延世大学中文系主任金铉哲教授、金椿姬教授,南首尔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曹承铉教授、对外协力部尹泰勋教授及韩国济州国际大学学科长李权洪教授、国际教育院院长洪钟铉教授等分别进行了会谈。一致认为,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除上述合作外,还应加强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对今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期间,分别同延世大学、济州国际大学签署了为开展双方教育、学术和文化合作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与韩国延世大学中文系谅解备忘录”、“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与韩国济州国际大学中文系谅解备忘录”。并在两校挂牌建立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延世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济州国际大学大学教学实习基地”。

此次之行,达成了我院与韩国多所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并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起到了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