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惠忠庵读书夜第十六夜:春天读《老子》

      发布日期:2013-05-16

惠忠庵读书夜第十六夜:春天读《老子》

 

“惠忠庵读书夜”第16夜于2013411日晚6-8点在对外经贸大学求索楼216室举行。本次读书夜由英语学院张国琨老师担任主持人,主题为“读《老子》”。

张老师从《老子》古本第七十二章“吾言甚易知也,甚易行也,而人莫之能知也,莫之能行也”谈起,结合“做减法”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老子》的感悟。随后大家纷纷从自身感受出发,谈自己理解的老子。讨论既关涉义理,比如“无为”应如何把握,《老子》开篇首句应如何理解,“民至老死不相往来”段如何理解等;也涉及考据,如《老子》版本的差别、流传中文字的变异等。通过交流,拓宽了对《老子》的认识。读书夜最后以集体诵读今本《老子》最后一章结束。

参加读书夜的有符渝、王明辉、蒋春红、赵文君、耿涛、胡少卿、刘岩等中文学院老师,以及来自中文学院、英语学院、金融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

读书夜由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和校文学交流中心联合举办。读书夜第十七夜“夏天傍晚的童话会”将于5月底举行,敬请关注“水云间”网站(http://www.ishuiyunjian.com)的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