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为本 面向世界 ——中文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

      发布日期:2013-04-24
@import url(http://a.chinahcm.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

人文为本 面向世界

——中文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

 

2013418日下午中文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邓如冰执行院长做了“人文为本,面向世界”的主题宣讲。

邓院长首先就近期某高校发生的投毒案件对大家做了生命教育,指出“人文为本”,其中的“文”通“纹”,是美丽的纹路,人的一生走过之后要留下美丽的痕迹,每个人都应当保持对生命的尊重。接下来,她结合目前我校“国际化”工程背景,提出要“面向世界”,鼓励学生们以面向世界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她鼓励同学们参加学校的国际化工程提供的各种机会,踊跃选修暑期学期课程,参加海外实习实践活动,参与国家汉办举办的各种活动等。此外,她根据我院中文专业相比我校其他经济类管理类专业的特殊性提出了“中文复合人才”的概念,希望学生们在学精中文专业的同时懂得经济的知识,具备熟练的英语和小语种能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国际化人才。

邓院长加强了学生们的生命意识,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对同学们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起到了很大的启发性作用。


上图为邓院长讲话,下图为大会现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