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夯实基础 明确方向 ——校就业指导中心周波主任为中文学院学生做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3-04-24
@import url(http://a.chinahcm.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

夯实基础  明确方向

——校就业指导中心周波主任为中文学院学生做就业指导讲座

 

为全面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就业指导,不断提升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水平,418日下午,中文学院特别邀请校就业指导中心周波主任为全院同学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周波主任首先在相关数据支持的基础上,对近年来中文学院的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小结与分析,而后周波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经验从为什么要上大学、人生的三大抉择、大学生常见的困惑、如何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实践练习的重要性、职业规划的主要方向等几个宏观角度入手,特别强调每位同学都要及早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并做积极的准备。周波主任还特别期望每一位同学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应用所学,积累经验,建立与就业有关的联系;要特别注意充分利用好大学期间七个寒暑假,争取每个假期都有所收获。同时周波主任根据中文专业的特点做了针对性的引导,鼓励中文学院的同学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辅修一些经贸类、小语种课程,成为一个懂中文、了解经贸、会说外语的复合型人才,以使自己在激烈的竞争占据明显的优势。

执行院长邓如冰在讲座后的讲话中对周波主任专门为全院同学做全面深入的就业指导讲座表示感谢,指出周波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观点有针对性,对学生的学业生涯设计和就业方向选择具有明确的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切实有所收获。

讲座由学院党总支阎静书记主持,阎静书记同时着重介绍了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成立五年来不断努力所取得的成果,并对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能很好地利用好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搭建的网络、短信、校招等各个信息与培训平台,为自己的就业选好方向,打好基础。

学系主任唐兴全、辅导员兼分团委书记李春雨、辅导员陈璨出席讲座。


上图为周波主任在做讲座;下图为讲座现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