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评选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3-04-22

评选诚信楷模    传播诚信文化

­——中文学院学生在“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评选活动”中获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诚信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青年大学生的诚信道德建设工作,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营造讲诚信、扬正气的良好氛围,诚信中国节组委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青年报社等单位首度联合开展了“诚信中国节”之诚信助学行动暨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评选活动,并于2013419日在长安大饭店召开表彰大会。

此次活动面向北京市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全日制学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展开,重点考察了评选学生的学业诚信、社会诚信、经济诚信以及参与诚信学习、教育、宣传等活动情况, 通过学生自荐、组织推荐、网络投票、评委会集中评审、名单公示、学生答辩等流程,最终评选出了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10名“诚信楷模”和10名“诚信标兵”,并在第二届诚信中国节的开幕式上给予了表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0级李思家同学荣获了“诚信标兵”称号。

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行动将影响社会的诚信文明,影响国家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环境。作为第二届“诚信中国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首都各大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为评选对象,挖掘青年诚信楷模,发挥诚信榜样力量,引导全市青年学生诚实守信、健康向上,从而传播诚信文化,营造诚信氛围,对社会主义诚信文化建设发挥了重大作用。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