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解读十八大 共谋中文路——记林桂军副校长莅临中文学院宣讲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2-12-17

解读十八大 共谋中文路

——记林桂军副校长莅临中文学院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121413:30,中文学院“学习十八大精神,促进学科发展”系列活动之三在求索楼216室举行,林桂军副校长莅临学院做题为《学习十八大体会》的报告。中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并聆听了林副校长的报告。报告会由中文学院党总支闫静书记主持。

 

林副校长莅临中文学院宣讲十八大

此次报告会,林副校长结合中国经济问题对十八大进行了深入且独特地解读。从战略机遇期与战略挑战期的论述开始,深入探讨了腐败、贫富差距等问题,后又联系到经济上要靠发展服务业和扩大内需来提高质量、扩大规模;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谈到了基层群众自治问题,后又联系到我校干部任免制度的完善;从中国经济增长的分析到“转变方式是主线,深化改革是关键”,结合对开放与创新的解读,落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从我党面临严重挑战到鼓励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十八大、从十八大角度进行社科立项,后又联系到中文学院的发展,林副校长富有激情、别样角度地解读让中文学院全体教师感到耳目一新。

 

中文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林副校长解读十八大

林副校长在解读的过程中还不时地与中文学院教师互动,就服务贸易、生态建设、小康社会、住房与房价、人民币国际化、学术民主与艺术民主、我校国际化题、贸大教学与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还就中文学院的发展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中文学院教师与林副校长互动

最后,中文学院党总支闫静书记代表中文学院全体教师对林副校长莅临中文学院解读十八大表示感谢,也希望全院教师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为贸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