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十八大精神 促进学科发展——记王玲书记莅临中文学院解读十八大

      发布日期:2012-11-29

学习十八大精神 促进学科发展

——记王玲书记莅临中文学院解读十八大

201211298:30,王玲书记莅临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为中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做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 促进学科发展”的报告,报告持续时间约1小时,本次报告由中文学院执行院长邓如冰教授主持。

   王玲书记的报告以非常简洁的四个关键词对党的十八大进行了解读。第一个关键词为“道路”,王玲书记从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入,结合我校国立大学的性质,要求所有教师都应该重视师德,爱国守法,为人的全面发展而努力。第二个关键词为“目标”,十八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令人振奋的目标,王玲书记从这个目标讲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并强调了学校的发展一定要和教职员工的发展相吻合、与教师的事业发展相吻合。第三个关键词为“改革”,在对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改革解读下,王玲书记重点指出民主决策的重要性,并结合我校实际,从为什么要进行民主决策、近几年我校各种决策的产生、之后为什么要坚持民主决策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要求中文学院老师重视商务汉语,重视改革创新。第四个关键词为“党的建设”,王玲书记针对科学发展、党的先进性、党的执政方式及水平、党的反腐败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议最后,王玲书记从学校快速发展需要高水平、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切入,对中文学院老师提出几点要求:

1.奉献自己,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学习、沟通;

2.加强科研,放眼学科交叉,把握特色、优势;

3.抓住机遇,涉足文化发展,做出实事、贡献;

4.找准定位,做好发展目标,着力建设、实施;

5.明确主线,制定详细计划,落实到事、到人。
中文学院邓如冰执行院长和党总支闫静书记,也都代表全体教师进行了表态,感谢学校领导对中文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也相信中文学院会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健康、迅速的发展!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