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获2011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1-12-14

我校获2011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11126,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等协办的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在北京化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两支参赛代表队从初赛本科组42所高校、8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其中我校1队闯入半决赛(12支代表队),以0.9分之差与决赛擦肩而过。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为主题,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与创新精神,迄今已举办三届。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赛事。继去年牛刀小试,今年我校取得更大进展。

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笔试,于20111029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共有两支代表队参赛,都取得了好成绩。我校1队凭借初赛的出色表现,获得参加半决赛资格。半决赛分四个环节:(1)古诗创作;(2)知识问答;(3)即兴说理;(4)人文演绎;于20111112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在四个环节均表现出众,现场所赋七律古诗获得评委老师好评,人文演绎环节表演的“屈原放逐”更是获得满堂喝彩。赛后,参赛同学和领队老师都表示,参加人文知识竞赛,是一次与中华传统的近身拥抱,是心灵的涤荡与更新。恰如中国政法大学领队刘震老师之赛后感言:比赛之中没有失败者,我们的活动是为了什么,我们又从中得到了什么,这才是比赛要真正告诉我们的。

本次比赛我校的组织活动由教务处牵头,中文学院具体承办。获奖同学名单如下:

我校1队,二等奖获得者:

于雅妮  中文学院

    外语学院

苑广博  中文学院

刘姣丽  英语学院

范雯宇  经贸学院

 

我校2队,三等奖获得者:

管骄骐  中文学院

    国关学院

    英语学院

    中文学院

    英语学院

 

附三张图片:

1.      我校参赛队员与领队胡少卿老师在初赛现场

2.      我校1队在半决赛现场人文演绎“屈原放逐”

3.      我校参赛队员与中文院领导王明辉、领队胡少卿老师在半决赛赛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