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情牵贸大,根系中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十周年院庆活动

 

 (通讯:赵文凤)金秋九月,中秋佳节,恰逢贸大六十五周年之季,中文学院也迎来了自己十周年的生日。从1995级到2012级的近四十名校友从祖国各地回到母校,相聚学院,共同庆祝。

    9月17日上午,科研楼5层会议室热闹温暖,中文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暨校友会换届大会在这里拉开帷幕。首先,陈建香副书记向中文学院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陈书记指出,校友们不远千里,相聚母校正是源于一种归宿之感。中文学院发展至今取得了很多的进步,也还任重道远,希望校友们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增加更大的动力,贸大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随后,中文学院邓如冰院长致辞。邓院长代表全院教师和学生欢迎校友们回家,向每位耕耘在教学一线的中文学院教师说声辛苦了,向开创中文学院事业的第一任院领导班子、老教师们致以由衷敬意,向离开学院仍关心学院发展的历届辅导员,兄弟部门的同事们表达感谢,向1995级涉外文秘专业发展至今的每一届校友送上真切的祝福。邓院长表示,校友们见证了中文学院的发展,中文学院是少有的教授过每位贸大学生的学院,从建校伊始,中文人就一直做着贡献,踏实敬业,以德育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各方面收获了成果,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中文学院,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退休教师代表、现任教师代表、返校校友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这片熟悉的土地收藏着他们的美好回忆,正展露着新气象,他们感到欣慰。校友会张瑞秘书长向中文学院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祝贺中文学院十周年丰收硕果,张秘书长表示校友会一直努力成为校友联系母校的纽带,为吸收校友力量,促进母校发展搭建平台。期待中文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发挥更加强有力的作用,发展越来越好。大会随后审议通过了中文学院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校友代表向学院赠送了纪念礼物,祝贺中文学院生日快乐。

下午2时,中文学院校友们来到诚信楼422会议室座谈,中文学院邓如冰院长、唐兴全书记、周晨萌副院长及学院在职教师参加了座谈。校友们与在职教师一起重拾美好回忆,分享自己离校后的经历和经验,畅谈工作、生活、理想,为学院的新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他们表示,中文教给他们的也许不是具体的一项技能,却教会他们思考、包容和真善美,这些都将受用终生。邓如冰院长对中文学院的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的优秀表现感到骄傲。她谈到,中文学院虽然不大,但充满温暖,重情的中文人一直没有忘记学校和学院,大家在各自领域显示出非常强的适应力,敢于选择自己的命运,是真的成长,值得祝贺。

 

下午4时,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中文学院十周年院庆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校友们纷纷与学院留影,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充满感情,依依不舍。他们又将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前行,但他们都未忘初心,始终记得自己还有一个名字叫“贸大中文人”。这里有与他们千丝万缕系联着的最美好的青春记忆,最美丽的人文风景和最殷切的祝福与期盼,让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情牵贸大,根系中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