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络与沟通,充分发挥校友在母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中的作用,并为学校建校六十周年献礼,在校领导的关怀和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于1016日隆重举行。学院从九点开始陆续接待回院校友,久未见面的老师、同学和院领导们亲切会面、热烈交谈;十点整,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学校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校党委杨逢华副书记到会祝贺,对中文学院积极行动建立与校友的广泛联系给予高度肯定,并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同时诚邀各位毕业生明年60周年校庆时回母校,共同见证学校60年的辉煌成就。
学校校友总会苏隆中副秘书长也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并为每位校友带来了施建军校长的《致校友的信》、校友总会致校友的信、《校友通讯》及有关校友的采访著述,希望广大校友如施校长信里所说的 常回家看看共商母校发展大计

在阎静书记向全体与参会者汇报中文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通过中文学院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后,学院校友会第一任会长、中文学院董瑾院长发表讲话。董瑾会长向校友们介绍了中文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强调中文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学院希望通过校友会的成立为学院和校友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期待更多的校友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尽心力。

中文学院2007届毕业生陈梦遥同学代表全体校友发言,她讲到:中文学院是自己成长、成熟、成才的地方,在这里她收获到了很多的知识、锻炼塑造了很多的品质。同时她也向学校和学院表达了无限的感激之情,感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教导。最后她也向学院赠送了一份自己在美国工作时发表论文的论文集作为礼物,并祝中文学院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学科办主任、深受同学们喜爱的仇鸿伟老师应邀出席成立大会。学院孙勇进、符渝、仇鸿伟、耿涛、胡少卿六位教师代表,办公室封玉兰主任出席成立大会并与校友们热烈交谈;学院校友会还特别聘请李玲玲老师作为顾问。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在求索楼前合影留念。今后,中文学院校友会将在学校校友总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与校友的交流与沟通工作,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记者石珊珊    摄影 叶萍 刘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