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陈永敏:我的四所大学之旅

    中文学院,2014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

    泛舟学海,陈永敏四年来一直孜孜不倦,脚踏实地却勇于不断地挑战和尝试。初入惠园便给自己定下了上三所大学的目标。
  第一所大学是汉语言文学。综合排名全院第二、协助教授研究与修订留学生经贸汉语教材、于全国著名专业刊物《黄河文学》上发表文章《论<棋王>之创作与文学定位》、在省级刊物《教育测量与评价》上发表随笔。优异的成绩并没有让陈永敏感到满足,为了让自己拥有多元化的知识储备,她开始了第二所大学”——金融专业的学习。2013年通过层层选拔,她一举成为全校赴日内瓦联合国贸发会访学的全额奖学金唯一获得者,并于2013年底开始协助老师参与新媒体与公司治理项目科研。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多元知识复合让她开始崭露头角。
  骨子里渗透出的天生的挑战欲让她毅然决然又选择了第三所大学”——英语翻译。坚持蹭完英语专业所有核心课程,坚持在晚上10点下自习后在宿舍的过道里练习翻译到深夜,夜以继日的勤学苦练回报给陈永敏的是一个又一个全新的荣耀:大二以非英专学生的身份获得全国中级商务英语口译证书和全国道琼斯财经英语比赛二等奖。她还得到了为北京CBD商务节中欧经贸洽谈会的五国大使、美国凯特高中师生访华担任陪同翻译的机会。
  大学四年里,她将每一步都走得坚实有力,并渐渐清晰定位自己——成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经贸背景、双语功底扎实的国际媒体人。聚焦国际,深耕媒体,她开启了第四所大学之旅。进入商务部实习、俄新社采编新闻、协助专家撰写金砖四国经贸合作报告,锻炼了她双语与经贸结合的能力。在湖南卫视的实习中,采访微软全球副总裁、著名演员濮存昕,陈永敏深入媒体一线体会其中的智慧与艰辛,而奥美公共关系咨询实习体验,更为她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她在社团活动中自我磨练,在志愿服务中留下责任的足迹,如今更是在社会这所大学,躬身实践,广拓视野。陈永敏的大学之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