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文学院近年来科研跃上新台阶
  出版多部学术专著

 

2006年中文学院独立以来,学院一直将推进科研发展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院伊始,董瑾院长亲自主抓科研工作,近一年来由王明辉副院长主抓科研,两位院领导在科研组织、科研管理方面投入了相当的精力。学院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出台了中文学院科研奖励办法,每年投入经费约2万元用于科研奖励。同时学院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申请学校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支持,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高端讲座,支持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等等。还先后举办了“首届全国商务汉语考试研讨会”和“全国第三届外语经贸类院校中文学科研讨会”等大型学术会议,在学界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文学院的科研工作进步明显,成果显著,承担了多项教育部、国家汉办等课题,发表了论文多篇,尤其是出版科研专著方面较以前有了重大突破。近四年来,我院教师累计出版学术专著(独立完成)9部,合著10余部,为我院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科研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