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祁晓明老师在中国文学
A类期刊发表科研成果

  

    日前,由中文学院祁晓明老师独立撰写的《<狂人日记>“吃人”意象生成的知识背景》在国内文学类顶级期刊《文学评论》(2013年第4期)正式发表,为我院权威核心期刊发表再添一篇A类(中国文学)论文,是今年继刘云博士之后中文学院教师A类期刊发表的又一新的收获。

该文针对《文学评论》2012年第1期的李冬木《明治时代“食人”言说与鲁迅的〈狂人日记〉》一文的观点,运用大量稀见的江户、明治时代的日文文献,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辨析,论证了鲁迅《狂人日记》“吃人”意象生成的日本背景,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祁晓明老师长期从事中日比较文学研究,对于日文文献和一手资料涉猎颇多,积累较丰富。近两年陆续发表这方面的论文多篇,该文即其最新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