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文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动中国文学与文化的国际传播,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提升中国文学的国际影响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设立“中国文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中心为非独立实体性学术研究机构,隶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并合署办公,统一管理。

本中心遵守党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与相关政策,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国家“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立足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中国文学的海外传播为主线,研究中国文学与文化的海外影响及中国国际形象的建构,彰显在文明交流与互鉴中的中国文学与文化的世界性意义。

本中心主要任务为:组织和推动中国文学国际传播问题的研究;搭建和完善中外文学与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建设中外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平台;组织中国文学国际传播研究领域的课题研究及成果出版;推动中外相关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举办学术研讨等多形式的学术活动。

 

人员机构配置

  •  

主任:邓如冰

副主任:胡少卿、康太一

研究员:杨立群 祁晓明  刘岩 王明辉  孙勇进 宋晓萍 罗晨霞 张晓峰  哈嘉莹  耿涛  程小平  陆楠楠  胥琳佳 赵化 蒋春红 赵运涛  赵静  秦汉 魏京翔  陶欣尤

 

秘书处:中文学院院办

 

 

中文学院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