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未来我做主”系列讲座

  面对当今社会的激烈竞争,大学生就业压力不断加大。许多同学希望继续深造,选择留学或考研;另外也有很多同学则想选择直接就业。2018年4月-5月,中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未来我做主”系列讲座,邀请2018届学长学姐面向低年级学生做了两场经验分享。

  2018年4月19日,中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术部在博学205举办“未来我做主”之系列讲座之考研留学篇,邀请考研、出国的学长学姐在讲座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毛润琳、罗建森、粟立尊、韩永静等六位学长学姐就如何准备考研、如何申请留学进行了展示,帮助大家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讲座上同学们纷纷提问,积极与学长学姐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分享效果。

  5月18日,“未来我做主”系列讲座之就业篇在宁远330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五位正在实习或已经入职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撰写简历、面试技巧等就业经验。

  首先发言的是2018届研究生王坤学长,学长目前已被华润置地录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生向大家分享了他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趣事。他强调,同学们在应聘之前要充分了解该公司以及岗位的特点与文化,对其所需人才的特质有充分的理解,以此来调整自己的面试状态与心理。

  接下来分享的是曾在北京文化公司实习的朋子贤学长。他为我们展现了传媒行业不同的企业文化于就职体验,为同学们打开了更广阔的视野。朋子贤学长强调大家要多实习多积累经验,用这种方式来使自己的简历更加丰富,在求职过程中更具竞争力。

  王奕文学姐现实习于亚马逊中国。作为刚刚进入职场的新人,她为大家带来了很多心得和建议。她指出大家在实习期间作为准职场人要学会走出舒适区,多问多了解,把握工作中上下游的每一个环节,学会向前辈吸取经验。

  紧接着发言的是有着丰富实习经验的周颖学姐。她在简短的分享中为大家带来了很多面试、写简历、准备就职的小技巧。

  最后发言的是陈晓琪学姐。她为大家悉心准备了发言的材料,详细向大家分享了关于简历撰写的技巧内容。她强调简历中不可缺少的是个人丰富的实习经历,其中实习岗位、工作内容以及所获得的成绩和技能都是不可缺少的方面。

  随着陈晓琪学姐发言的结束,本次系列讲座顺利结束。通过听取学长学姐的经验,大家收获颇丰,许多求职、考研、留学的困惑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