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一往无前,乘风破浪
——中文学院分团委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今年的新生报到日期比去年晚了几天,中文学院怀着好奇与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新鲜的面孔。中文学院分团委于9月3日晚6时30举行了新老生交流会,12位学长学姐和2017级33位新生面对面进行了亲密的交流 。

  新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家乡不同,方言各异,为了自己的学业聚集在此,坦言“在今后的生活中请多多指教” ,引来阵阵掌声与共鸣。


  学长学姐不吝惜学习所得,向新生介绍各种各样的经验。有关于学习专业的,有关于参加社团选择的,有关于未来就业方向的劝告的。还有关于文学爱好的交流与分享的。只希望你们能在贸大,找到自己,做更好的自己。新生认真聆听,大家默默心中思量,坚定信念,不负初心。
  交流会结束后,分团委4位2016级的学姐带领新生夜游校园。晚上天气清冽凉爽,微风阵阵,校园中热闹非凡,大家闹哄哄地由学长学姐带领游览了我们的贸大校园,自诚信楼出发,沿着绿树成荫的道路,周绕校园。途中,学姐们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各个建筑,图书馆、食堂、教学楼、超市、操场、体育馆等;分享校园生活经验:图书馆的座位好不好占,食堂的哪些东西好吃,教学楼的空教室可以自习,操场什么时候关门。
  晚上的贸大显得迷人而亲切,大家来到贸大,就是贸大的一员,希望朝气蓬勃的新生来到这座象牙塔,能够携着自己心中默默制作的精美理想,一往无前,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