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中文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会
  2017年9月2日下午1点30分,中文学院于诚信楼422举行2017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院长周晨萌、辅导员田野老师、17级汉语班班主任赵化老师、17级汉教班班主任秦汉老师、保研本院研究生的17届毕业生李晶纯,以及3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这次家长会。

  家长会由田野老师主持。唐兴全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信息,他希望新生能够尽快调整好大学的定位,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贸大提供了充分的发挥空间和广阔的表现舞台,希望新生不要迷失在这自由里,要做更有意义的事,做更好的自己。

  周晨萌副院长则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新生从方向、方法、方式三方面努力,过好大学生活。紧接着,赵化老师和秦汉老师也与家长推心置腹地交谈,一方面勉励同学们进入大学仍需努力,一方面也让家长们把孩子放心交给中文学院。

  已经保送本院研究生的李晶纯和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在中文学院学习生活的故事与经验。李晶纯学姐也经历过初入的迷惘,但最终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挖掘自己的兴趣所在,付诸心血,得到想要的回报。
  田野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迈入大学,就是迈入了一个新的世界,要把学生当做一个成年人来看待,进行平等的对话,了解他们的在校情况但不要掌控。之后,学院老师和学姐回答了新生及家长有关学业、生活、实践等方面的疑问。散会后,仍有许多家长找老师们单独交谈,咨询更多关于孩子和学校的事情。
  正如唐兴全书记所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家长会、也是唯一一次能有这么全的家长到场与老师们促膝长谈面对面沟通的机会。”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们也放心地把同学们交给了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