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暖暖煦阳,悠悠古香——记传统文化节外场体验活动
 
  2016年10月26日上午九点半至下午三点,第三届传统文化节系列外场活动在虹远小广场成功举办。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老师、副院长周晨萌老师、办公室主任封玉兰老师、分团委书记田野老师以及赵文凤老师特地来到现场,参与到各种传统文化项目中。

  此次传统文化节体验活动共包括八个项目:猜灯谜、汉服展、剪纸学习、捏泥人、古代文化知识问答、学编中国结和传统体育项目体验。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度过了颇具意义的一个中午。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留学生体验了中国书法,流利地写下“我们班都很高兴”的工整字样,更有外国友人参与猜灯谜活动,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之海中任意徜徉。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捏泥人”活动,现场人员纷纷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轻质粘土捏出了各种形状,小黄人、熊猫、小羊肖恩栩栩如生。传统文化知识问答项目也热烈非凡,路人也抽签答题重温古典文化。最受大家喜爱的是传统体育项目体验。九连环、鲁班锁、华容道,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甚至在投壶游戏前排起了长队。

  同学们对剪纸、中国结的学习也充满了热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作品。还有许多同学积极试穿汉服并拍照留念,为自己留下一份传统文化节的独特记忆。

  此次传统文化节系列外场活动得到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并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成功举办。据悉,传统文化节于今年年初荣获学校公共文化建设创新项目——院级文化项目。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各种传统项目,感受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激发其弘扬优秀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志向。(记者:赵一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