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博观约取,沉淀人文——记2016年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
 
  2016年10月22日晚上18点20分,“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求真楼一层留学生自学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中文学院周晨萌副院长、中文学院杨宏老师和纪检监察处李春雨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从初赛脱颖而出的来自各学院的12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

  决赛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帷幕。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车轮战”, 12队选手按车轮战的形式依次进行现场答题。这个环节不仅仅是实力的考察,还是运气的比拼。





  第二环节“个性演绎”和第三环节“即兴作诗”同时进行。演绎环节是本次比赛最精彩的环节,首先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千古爱情绝唱----《孔雀东南飞》。他们将古代与现代完美结合,穿插粤语。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英语学院均选择了《旗亭画壁》一幕,但两个学院分别展现了不同的风采。中文学院三位同学觥筹交错,饮酒赏乐,比拼才华。而英语学院的同学则突出表现了歌女的曼妙舞姿,诗人与歌姬、诗与酒和谐地构成了一幅唐代社会市井风俗图。法学院的《琵琶行》,唱出了多少天涯沦落人的心声,国际商学院的《血溅桃花扇》,演出了气义照千古、羞煞须眉汉的奇女形象......其他学院的表现也各有独到之处,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绎环节结束后,周晨萌老师对各队伍的演绎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诗词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展示出贸大学子深厚的人文修养,献上了他们对贸大65周年的祝福。

  接着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此次比赛,国际商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别以86.3和83的高分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贸大出战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有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法学院。获得三等奖的有保险学院、外语学院和金融学院。获得优秀奖的有经贸学院、英语学院、统计学院和信息学院。
  最后,全体参赛同学与各位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博观约取,沉淀人文阅经典,厚积薄发,设擂惠园竞风骚。“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记者 雷晨曦)